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免費肺癌篩檢下月起跑 前100名加碼送200元禮券

2022/10/24 20:45

肺癌初期症狀通常不明顯,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肺癌是全球癌症死亡第一位,也是我國18年來十大癌症死因之首,也是桃園市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初期症狀通常不明顯,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桃園市自今年7月起開辦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迄今有794人完成,其中陽性53人、陽性率6.7%;市府為鼓勵市民接受免費篩檢,自下月起,只要前往市境六家醫院,前100名完成肺癌篩檢的民眾,便可獲得衛生局加碼致贈200元超商禮券,名額有限,送完為止。

桃園市衛生局王文彥表示,市府將今年11月定為「肺癌篩檢月」,除平日門診時段外,特別商請衛福部桃園醫院、楊梅怡仁綜合醫院、中壢天晟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中壢長榮醫院及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共同加開「星期日」專責篩檢門診,凡設籍桃市「具肺癌家族史」的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罹患肺癌的民眾;「有重度吸菸史」指每日吸菸包數乘以吸菸年數的數值達30,或戒菸15年內的重度吸菸者,即可接受2年1次免費LDCT肺癌篩檢服務,篩檢前不需要禁食或禁水,只要5分鐘時間就完成檢查。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桃園市去年有711人死於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肺癌初期通常症狀不明顯,若出現像是久咳不癒、咳血、持續胸痛且持續惡化等情形,有可能發現時就已經是晚期,較難治癒;透過免費LDCT肺癌篩檢,把握早期發現的黃金治療期,可降低死亡率,同時也呼籲吸菸者接受戒菸服務,不要讓家人為自己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