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錳蔬果一次看 醫:可防骨鬆消疲勞

2022/10/21 16:02

醫師表示,食用補錳蔬果可達到避免骨鬆、消除疲勞等效果,其中,莧菜為補錳蔬菜之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般民眾對「錳」可能不太熟悉,但其實錳是人體必備的微量元素,醫師表示,缺乏錳會導致易疲倦、骨骼不健全等問題,且無論是骨骼、體力和生殖系統健康,都需要錳的參與。因此,建議食用補錳蔬果,以達到避免骨鬆、消除疲勞、增強記憶的效果。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指出,不愛吃菜的民眾最容易缺乏錳,而缺錳會導致:

●容易疲倦勞累

●血中膽固醇升高

●脂肪代謝異常

●骨骼不健全

●生殖系統障礙

●運動障礙

●兒童發育不正常

●容易痙攣

補錳選植物性來源尤佳 

●補錳水果

奇異果、香蕉、草莓、楊桃、枇杷、 桑葚、金桔。

●補錳蔬菜

紫菜、花椰菜、大白菜、香菜、菠菜 、薑、大蒜、羽衣甘藍、莧菜、蓮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