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它們不是蔬菜? 國健署列隱藏的「全穀雜糧」

2022/10/21 07:36

國健署表示,南瓜、芋頭等都是常被誤會成蔬菜的穀類。(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以為自己吃了很多蔬菜,但其實有些是混雜在蔬菜中的全榖雜糧類。國健署指出,平常吃到的全穀雜糧類不只是麵包、吐司、白飯,其實很多食物常常被我們誤認為是蔬菜或是零食、配料吃進肚,如火鍋中的玉米、芋頭、南瓜、山藥;甜湯中的薏仁、蓮子、花豆;點心類的菱角、栗子等。

國健署於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表示,許多隱藏的全穀糧雜類,常被我們誤認為是蔬菜、零食,因此,國健署列出3個常出現「穀糧類」的餐點:

●火鍋:火鍋蔬菜盤中的玉米、芋頭、南瓜、山藥,其實都是穀類的食材。

●甜湯:天冷來碗豆花,好好享受一番。豆花的料其實有很多的雜糧類,如雜糧穀中的紅豆、綠豆、薏仁、花豆及蓮子,這些全部都是全穀類。

●點心:除了做配料、盤擺外,街上賣的烤地瓜、菱角、栗子也通通是全穀雜糧類,西餐或韓式餐廳常見的馬鈴薯泥也是。

國健署建議,多種雜糧的全穀及未精製雜糧,可以選擇全穀及多精加工。一餐大約比一拳頭多一點,用替換量的概念,才不會吃超量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