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溫差大長輩、體質弱要當心! 中醫教「這樣做」養肺

2022/10/15 15:21

中醫師提醒,正因冷熱錯雜,平日可採中醫養肺,多做深呼吸,吐出濁氣,吸進新鮮空氣,改善肺部氣血循環;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季節變化氣溫降低,可能對年紀大或體質弱的患者造成健康損害。對此,中醫師提醒,正因冷熱錯雜,平日可採中醫養肺,多做深呼吸,吐出濁氣,吸進新鮮空氣,改善肺部氣血循環,另外,如果體質燥熱的人,可以食用百合、麥冬、甘蔗之類;虛寒者則用黃耆、黨參、白朮之類保養。

中醫師林名育在臉書粉專「育群中醫 林名育醫師」發文指出,秋天氣候變化多端,但不能對涼爽的天氣掉以輕心,正因冷熱錯雜,年紀大或體質弱的人更要特別小心,要留意天氣的變化,出門不妨多帶一件薄的外套,以免不經意受寒受熱。

林名育表示,平日可採中醫養肺,多做深呼吸,吐出濁氣,吸進新鮮空氣,改善肺部氣血循環,另外,也要注意飲食衛生,勿貪涼或過食辛辣燥熱食物,尤其脾胃不好者更要忌口,如果體質燥熱的人,可以食用百合、麥冬、甘蔗之類;虛寒者則用黃耆、黨參、白朮之類保養。

林名育提醒,因爲由夏轉秋,乍涼乍熱,乍雨乍晴,容易感冒,加以每個人素質各異,一旦身體有恙,則應請醫師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