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過四十不「性」福? 醫揭勃起障礙5大因素

2022/10/14 21:05

戴定恩表示,勃起障礙成因除了年齡老化以外,還包括生活壓力、酒精過量、抽菸、過度肥胖等;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紀一大,不只行動力不如以往,性功能也會受到影響。醫師指出,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高達半數有勃起性功能障礙,成因除了年齡老化以外,還包括生活壓力、酒精過量、抽菸、過度肥胖等。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表示,半數男性年過四十有勃起性功能障礙,這問題遠比想像中普遍。針對勃起障礙,戴定恩列出5點成因,並提醒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勃起功能障礙,請不要羞於求醫,而是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勃起障礙5成因

●年齡老化:勃起障礙好發於中老年男性,因為年紀老化容易影響內分泌系統功能,進而影響勃起功能。

●生活壓力:因為生活經濟壓力,或夫妻生活不睦等,影響生理,難以放鬆,造成勃起困難。

●酒精過量:根據研究顯示,若長期過量飲酒,會出現勃起困難、精子量減少的問題。

●抽菸:陰莖勃起是靠著神經傳達信號至大腦,讓動脈血液順利流進陰莖,進而充血勃起。但抽菸卻有助長動脈硬化的不良影響,因此可能會影響勃起功能。

●過度肥胖:肥胖可能會造成慢性疾病,而慢性疾病也常是勃起困難的原因,另外肥胖會對血管內皮造成傷害,讓陰莖無法順利充血擴張勃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