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狐臭飄出好尷尬 醫教4招預防

2022/10/12 21:50

李秉勳表示,可適當使用止汗劑,但止汗劑使用過多可能會阻塞毛孔,導致毛囊發炎;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腋下出汗,味道飄出來,在大庭廣眾下好尷尬。醫師表示,狐臭是因為身體分泌汗的頂漿腺,排汗後再跟細菌作用產生的特殊味道。他建議透過保持清潔、改變飲食習慣、剃毛、使用止汗劑等方式來預防狐臭。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表示,狐臭是因為身體分泌汗的頂漿腺在腋下分布特別多,排汗後再跟細菌作用產生的特殊味道,雖然跟身體健康沒有關係,但臭起來不只會影響社交,還可能進而使自信心低落。因此,他跟大家分享4招預防狐臭:

●保持清潔:運動流汗後盡快洗澡,換上乾淨衣物,可保持皮膚清潔,也可降低異味。

●改變飲食習慣:肉類及乳製品攝取過多,會活化頂漿腺,因此可以降低肉類攝取,增加蔬菜類。

●剃毛:剃毛可保持腋下清潔,同時防止細菌及汗水附著,達改善異味的效果。

●使用止汗劑:可適當使用市售止汗劑,但須注意,止汗劑使用過多可能會阻塞毛孔,導致毛囊發炎,另外也應認明衛福部認證標章,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止汗劑。

李秉勳提醒,如果狐臭真的難以改善,也可以尋求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