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動過敏息息相關 營養師授5招改善

2022/10/11 21:17

營養師指出,有研究想顯示過敏與過動息息相關,想要改善過敏,可以從健康的飲食、補充益生菌、補充益生原、改善環境著手。(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敏的孩子會有更高風險有過動!營養師許育禎表示,一項回顧性研究發現,如果在兒童早期有出現過敏性疾病(過敏診斷的平均年齡為4.5±4.3歲)顯著增加了罹患過動症(ADHD)的風險,想要改善過敏,可以從健康的飲食、補充益生菌、補充益生原、改善環境著手。

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2022年6月歐洲一本著名期刊《Pediatric Allergy and Immunology》裡刊登了一篇回顧性文獻的統計結果,研究採取兒科(0-18歲)資料庫進行分析,不管是男孩或是女孩,有過敏現象者,罹患過動症的比例比起沒有過敏現象者來的高,大約2倍之多,其中又以皮膚過敏(49.6%)、結膜炎(41.5%)、氣喘(32.8%)相關性最高、而鼻炎和食物過敏分別佔了13.2%與7%。

改善過敏建議

●健康的飲食:盡量避免甜食、油炸食物、加工品,以避免加重身體發炎情況,此外,飲食必須盡可能地均衡、以新鮮食材為來源。

●補充益生菌:多食用優酪乳、優格補充腸道好菌,可提升免疫、改善過敏現象。

●補充益生原:除了益生菌之外,還必須補充益生菌的「食物」(稱為益生原),以增加好菌的生長,主要來源為膳食纖維,所以平日應多攝取各式蔬果、高纖食物以增加體內益生原。

●適當紓壓:壓力太大時會造成腸道菌叢的不平衡,壞菌多過於好菌,就容易讓過敏復發,所以適當舒壓非常重要,可以多多運動來紓解壓力。

●改善環境:保持室內環境的整潔,最重要的是除濕,因為塵蟎是造成過敏的一大主因,已經發霉的物品與食物一定要丟棄,避免黴菌的滋長與繁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