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世代疫苗打氣升 指揮中心:下週三視各縣市需求配發

2022/10/06 15:44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打氣提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手上還有266萬劑疫苗,下週三會視縣市需求配發。(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擴大開放至18歲以上民眾可作為追加劑接種,並於下週二起開打,新增符合接種者約有780萬人,目前北部區域皆已預約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表示,目前手上還有266萬劑疫苗,下週三會視縣市需求配發。

莊人祥說明國內COVID-19疫苗最新接種情形,6個月到4歲幼兒疫苗涵蓋率,第一劑是40.2%、第二劑是10.1%。整體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是93.7%、第二劑87.8%、第三劑73.4%,第四劑11.4%,其中65歲以上第四劑接種率為39.6%。

次世代疫苗方面,昨天接種3萬7198人次,目前累計接種32萬5356人次。對於北部的次世代疫苗預約全滿,莊人祥表示,目前看到的預約量可能是之前的配送量,18歲至49歲民眾下週二開打,目前手上還有266萬劑,下週三會再看縣市的需求配發。

莊人祥說明,向莫德納叫貨,約一週可送到,再加上一週時間書審,因此約是叫貨後兩週可接種。由於有些民眾最近3個月內剛確診,還有些民眾想等其他的次世代疫苗,因此目前手頭還有266萬劑,會讓有意願者先接種。

此外,日本昨天已通過BNT的BA.5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對於我國審查進度,莊人祥表示,食藥署還在請專家進行審查中,至於疫苗何時能交貨也要等食藥署的EUA通過才能安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