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放寬免驚!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混合免疫」 逐步和病毒共存

2022/10/05 18:35

專家認為,只要重症和致死率不增加,剩下就靠「混合免疫」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BA.5變異株亞型本土疫情昨天創下單日新高、高達5萬4874例,不過本月13日邊境檢疫放寬措施如期上路。專家認為,只要重症和致死率不增加,剩下就靠「混合免疫」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雖說昨天高達五萬多例,當然有可能還有更高的單日紀錄,但指揮中心目前沒有加嚴格任何防疫措施,只呼籲大家戴好口罩、打好疫苗、避免不必要的聚餐和聚會等,「我也同意這種作法」。

邱政洵解釋,防疫走到這步已經兩年多了,民眾都累了,街上和餐廳滿滿的人潮,且準備將邊境檢疫放寬,多數國家早就走到這步,我國的疫情比別國慢得多才到,現在也準備走到這步。

邱政洵說,打疫苗無法防止被感染,但可減少重症和死亡機率,加上自然感染後形成的「混合免疫」,已經被證實最有效的方式逐步和病毒共存,「未來疫情的出口就在這裡了,不需要增加防疫強度、只要能打疫苗就打即可」。

邱政洵建議,若民眾仍對確診數很緊張,那就自己戴好口罩、注意社交距離,「從國家角度為了開放和經濟發展,不可能將防疫措施弄得更嚴格了,頂多還會要求戴著口罩,剩下的就得靠自己的個人防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