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芋頭控看過來! 農糧署曝水、旱芋口感大不同

2022/10/05 13:57

農糧署表示,旱芋口感較為鬆軟,適合做為甜點內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幾乎1年4季都能品嘗到國產芋頭,而國產芋頭不是只有台中大甲有,苗栗公館、屏東高樹也是國內重要的產地之一。農糧署分享,芋頭可依栽培方式的不同分為水芋及旱芋,水芋口感較硬且紮實,旱芋的口感則較為鬆軟。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芋頭依植物型態及栽培收穫目的可分為母芋和子芋2種,而它們料理後的口感也不太一樣。母芋品種主球莖發達,分球數較少,肉質細緻,常見的品種有檳榔心芋;而子芋品種球莖較母芋品種嬌小,分球數多,肉質較黏,常見品種有赤牙芋、狗蹄芋。

農糧署表示,芋頭依栽培方式不同又可再分為水芋及旱芋。

●水芋:水田栽種,生長快速、產量較高。其口感較硬較紮實,適合煮湯。

●旱芋:旱田種植。其口感較為鬆軟,適合做為甜點內餡。

農糧署提醒,由於芋頭表皮帶有草酸鹼黏液,處理時應帶上手套,並盡量保持乾燥,以避免接觸後出現發癢的情形。若出現發癢狀況,則可用生薑擦拭或用熱水沖洗達到紓緩的效果。另外,因為生芋頭富含植物鹼成份,務必要充分加熱及煮熟後再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