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水果吃哪些? 「這6種」健康不怕胖

2022/10/04 22:20

傅裕翔表示,梨子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C和微量元素,熱量也低(每100克含36大卡),且秋天的梨子又大又甜,一定要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補充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又怕吃進過多的熱量導致肥胖。對此,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分享6種秋天當季水果,不僅可吃進好營養,還可避免攝取多餘熱量,也提醒,水果盡量不要打成果汁,因榨汁過程會破壞水果中的營養素,非常可惜。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表示,當季的食材最新鮮、健康且好吃,最重要的是價格通常較低,農藥殘留量也相對低,可吃得美味又兼顧健康,而以每100克計算,推薦以下熱量較低的秋天當季水果,例如:

●梨子(36大卡):梨子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C和微量元素,熱量也低,且秋天的梨子又大又甜,一定要吃。

●文旦(33大卡):文旦是中秋節的代表水果,也是秋天當季的好水果,富含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果皮留下來還能除臭,很實用。

●柿子(57大卡):柿子含有豐富維生素A,可維持皮膚、眼睛、黏膜健康,但注意吃當季水果要吃新鮮,市售柿乾會加入大量糖分,反而不健康。

●橘子(47大卡):橘子是台灣的國民水果之一,從九月中開始漸漸進入橘子的季節,有豐富維生素A、B、C、D,是便宜又健康的好水果。

●葡萄(64大卡):好吃的葡萄熱量比較高一點,葡萄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多酚類,能夠幫助抗氧化、抗發炎。

●奇異果(61大卡):奇異果是大家熟知健康水果的代表之一,奇異果營養密度高,除了有維生素A、C、E,還有鉀、鎂、葉酸等微量元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