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流感疫苗今開打 長者:有打有差、比較不會感冒

2022/10/01 18:21

高雄展覽館今天同步提供流感、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接種,上午已有逾500人完成雙疫苗接種。(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高雄市今年備有74萬劑為長輩等高風險族群接種,除了全市600間合約院所同步施打,今天也在高雄展覽館開放65歲以上長輩同時接種流感、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接種情形相當踴躍,上午有近500人完成接種,長輩多認為有打才有保護,尤其流感疫苗,幾乎每年都接種,直呼「真的比較不會感冒」。

公費流感疫苗第1階的接種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等高風險族群。(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展覽館今天同時提供公費流感疫苗和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為長輩接種,原有500人預約1次接種2劑,因現場也開放隨到隨打,光1個上午就有逾500人完成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在高雄展覽館帶頭接種。(記者許麗娟攝)

67歲民眾郭柏宏表示,他每年都會打流感疫苗,因為年紀大了,打了比較有保護力,另也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作為第5劑追加劑,他說,現在病毒的傳染力強,有接種,萬一中了病症比較沒那麼強,至今他也還沒有確診過。

69歲莊永謀則說,今天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和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流感疫苗也是每年接種,感冒常會連帶出現很多不舒服症狀,打了有差,真的比較不會感冒,而COVID-19疫苗則是打第5劑。

67歲民眾郭柏宏打完流感和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並表示年紀大了,打疫苗才能保護自己。(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衛生局上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注你一臂之力」活動宣導施打流感疫苗,由局長黃志中帶頭示範接種。黃志中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4價(2種A型、2種B型)疫苗,目前國內找得到或國際流行的流感病毒株,都被這4價疫苗全部涵蓋、全部命中,因此打流感疫苗有效,高雄市今年共採購74萬劑,可涵蓋27%人口數,提供高風險族群施打,具有30-80%保護力,減少50-60%因流感而造成的嚴重併發症,並減少80%的死亡率。

對於流感疫苗接種的副作用,黃志中說,流感疫苗很溫和,打完只要休息,注射部位會有部分疼痛,但副作用非常低,大家可以放心,若有出現任何不舒服也可與相關單位聯繫。

民眾莊永謀今年69歲,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為第5劑,同時也打完流感疫苗,他說,有打真的比較不會感冒。(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