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殘根該留該拔? 醫:不處理恐致根尖周炎

2022/10/01 19:20

歐凱捷表示,如果殘根沒有保留價值,無法被利用來做治療,那麼需要盡早拔除;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守護口腔健康,牙根至關重要,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提到,若牙齒殘根沒有保留價值時,無法被利用來做治療,就需盡快拔除。若不治療、不拔,可能引起根尖周炎,會發展成病灶牙,引起口臭及全身其他疾病。

歐凱捷表示,關於殘根的保留,一般情況下,若殘根到牙齦下不超過3mm、牙根有足夠的長度、牙槽骨沒有吸收,醫生通常會建議保留牙根。不過,如果殘根沒有保留價值,無法被利用來做治療,那就需要盡早拔除。

「殘根不治療不拔、放任不管是錯誤的!」歐凱捷說,無法保留的殘根不拔除的話,牙髓腔、根管暴露在細菌中,細菌會通過根管到達根尖,引起根尖周炎,會發展成病灶牙,引起口臭及全身其他疾病。

他提醒,殘根保留治療或做牙冠都會花費更多時間、費用,因此牙齒出現蛀牙一定要盡早補起來,日常應認真仔細刷牙、定期口腔檢查,維護口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