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流感疫苗開打熱烈 黃高彬:3歲以下小心3種病毒

2022/10/01 17:05

黃高彬指出,流感疫苗打得好,可降低武肺感染,針對兒童今年免疫負債,要注意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流感、水痘。(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民眾擔心秋冬武漢肺炎、流感夾擊,加上免疫負債,因此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首日打氣旺盛。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指出,流感疫苗打得好,可降低武肺感染,而免疫負債主要針對兒童,尤其3歲以下幼兒在疫情近2年多來,缺少其他病毒感染的刺激,沒有產生抗體,今年要注意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流感、水痘,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會導致小兒呼吸喘、吸呼困難,症狀比一般感染新冠病程還嚴重;流感傳染力強,1人可傳染3人,施打疫苗很重要。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中市衛生所湧入大批民眾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身兼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中心副院長的黃高彬表示,施打流感疫苗可使新冠病毒感染降低,從全世界的流行病學觀測,流感疫苗打得好的國家,新冠疫情就不會那麼嚴重,目前新冠與流感疫苗可同時施打,新冠是mRNA疫苗、流感是次單位疫苗,安全及有效性都好。

黃高彬表示,流感重症有9成都沒施打流感疫苗,流感疫苗已經施打3、40年,副作用也低,應踴躍接種,他也說全國施打流感疫苗有650萬人、全人口涵蓋率達22%到24%,能產生群體保護力。

武肺疫情在上上週達到最高峰,現在處於高原期,黃高彬說,由於國人戴口罩遵從性高,預計幾週後在10月中旬就可能下降,對於外界憂心今年冬天武肺、流感夾擊,他說,流感與武肺症狀類似,因此出現症狀時有施打流感疫苗可比較放心,可能不是流感,方便鑑別診斷武肺,即時就醫。

長輩在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同時施打流感及新冠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