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南伴手禮圖鑑大公開 這款美食含糖量最高

2022/09/30 20:55

高敏敏指出,每百公克芒果乾的含糖量有52.6克;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週末假日可以好好出遊,如果到台南旅遊,您會買什麼伴手禮分享親友?營養師高敏敏特別製作了台南府城伴手禮圖鑑,其中熱量最高的是最中餅,每百公克有617大卡;含糖量最高的則是芒果乾,每百公克有52.6克;含鈉量最高的是鍋燒意麵。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高敏敏」發文指出,以每份100g台南甜特產來看,熱量前3名分別是,最中餅617大卡、夏威夷豆塔562大卡、花生糖555大卡;若以含糖量來看,最高前3則是芒果乾52.6克、椪餅45克、手工蛋捲24.4克。

高敏敏說明,依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如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最好更低至100kcal),大約是25-50g糖量=控制在半糖的概念。

至於鹹食的鈉含量也得小心,高敏敏表示,以每100g來說鍋燒意麵來說,鈉含量就高達2376毫克,其次是旗魚鬆有776毫克,刀削麵也有776毫克。她提醒,依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6g的鹽),雖然鈉是人體必需元素,能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對健康有害,尤其易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特別注意。

台南伴手禮熱量、鈉含量以及糖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高敏敏提醒大家,如果真的嘴饞想吃,建議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並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若太好吃忍不住1人吃掉整盒,請減少當天澱粉及糖份攝取,做到總量替換;最後下午時段吃完,建議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