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門牙縫隙大恐影響美觀 醫授改善之道

2022/09/30 21:01

牙醫師表示,如果平時習慣用口腔前側進行主要的咀嚼,長期下來有可能產生咬合受力不均的情況,造成前牙牙縫被拉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潔白整齊的牙齒配上燦爛笑容,給人感覺充滿活力,不過,若門牙縫很大可是很影響美觀!沐光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遺傳和咬合習慣,是造成門牙縫較大的主因,建議減少用口腔前側進行主要咀嚼,減少咬合受力不均的情況。

牙醫師表示,門牙縫即是「牙間隙」,通常會因下列原因,造成牙間隙較大:

●齒顎與牙齒生長比例不均或大小不一:若患者的齒顎本身空間大,但牙齒形狀卻相形小顆,那就會出現明顯的牙間隙,這通常是「遺傳」導致的結果,可通過矯正治療或前牙美學貼片進行修整。

●咬合習慣產生的牙間隙:如果平時很習慣用口腔前側進行主要的咀嚼,長期下來有可能產生咬合受力不均的情況,造成前牙牙縫被拉大;少數患者還保有Baby時期的吸吮手指習慣,也有可能因吞嚥習慣影響到牙齒整體的排列。牙醫師表示,改善方式除了進行外力推拉牙齒調整外,更重要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咬合和咀嚼慣性。

針對門牙縫過大患者,牙醫師建議,可以先評估是否因牙縫問題,造成每次用餐後都會容易有食物殘渣殘留,一切以「潔牙衛教」為前提,然後才進一步討論牙縫會不會影響到審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