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D不足怎麼辦? 國健署推「這4種」飲食助補充

2022/09/30 10:05

國健署表示,維生素D是脂溶性營養素,會存於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中,像是鯖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分後曬太陽時間更少了,那就靠吃得來補充維生素D吧!國健署表示,若想補充維生素D,可藉由曬太陽使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以及從食物中攝取,並分享了4種飲食除了能補足維生素D外,還能攝取優質的蛋白質。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提到,隨著時間來到9月底,秋分過後的白天時間短,夜晚時間長,下班後能曬到太陽的時間變少了,飲食上建議應多選擇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加以補充。

鯖魚、鰻魚、雞蛋、鮮奶 富含維生素D

國健署表示,維生素D是脂溶性營養素,會存於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中,像是鯖魚、鰻魚等魚類或是雞蛋、鮮奶中也都含有維生素D,因此若比較曬不到太陽,可試著每天早晚1杯奶 ,把乳品先喝足,同時豆魚蛋肉類也多挑選魚類與蛋,不僅能攝取優質蛋白質,還能同時補充維生素D。

國健署指出,維生素D不但能幫助鈣質吸收保護骨質,同時也是維持免疫力的重要營養素,提醒除了攝取以上食物外,別忘了中午買午餐或準時下班時,還是要趕快把握時間外出曬個太陽,從陽光中獲取維生素D。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