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上小學才發現弱視怎麼辦? 醫:立即治療還有機會

2022/09/27 17:07

林于皓表示,孩子上小學才發現有弱視,只要立即接受治療,還有機會改善視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學健康檢查才發現家中孩子有弱視的話,還有救嗎?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表示,立即接受治療還有機會改善視力,家長們千萬別灰心。

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指出,孩子在發育的過程中,無法達到正常視力標準,出現弱視時,如果積極配合治療、配戴眼鏡,都能協助孩子視力改善。

林于皓解釋,屈光性弱視會讓孩童視力不佳,這時一定要配戴正確度數的眼鏡,幫助視覺傳導路徑、促進大腦與視力的發育,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萬一兩眼視力差很多,也會建議搭配 遮眼練習,藉由遮住比較清楚的那隻眼,刺激較差的另一隻眼。

林于皓說明,這些治療,都是為了最佳矯正視力達到正常,所以強烈建議配戴眼鏡 。因為高度遠視、高度散光會讓裸視視力不佳,縱使孩子不做功課,也容易長時間處於看不清楚的狀態,視力不清對於日常生活、安全皆有影響,為了讓小朋友不只上課看得清楚、平常也要,都會建議持續戴著眼鏡。

林于皓表示,孩子在3-4歲可以聽懂指令時,就可以安排第1次的視力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把握治療黃金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