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老男神養生秘訣大公開! 過了「這時間」就別再進食

2022/09/26 20:42

營養師說明,早餐選擇優酪乳與麥片,除了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之外,也能攝取優酪乳裡的益生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光匆匆流去,你是否感覺到自己的體力狀態都不如以往?而為什麼劉德華即使步入中年後,還能如此身強體壯?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統整分享61歲不老男神劉德華的凍齡秘訣:不喝冷飲、晚上7點後不進食、每餐7分飽、盡量茹素、執行有氧運動以及食用優酪乳與麥片。

高敏敏提到,劉德華近日熱衷於拍片分享生活,之前也公開過晚餐,整盤大多都是蔬菜,在她整理後得出劉德華身強體壯的養生要訣為:

不喝冷飲

劉德華30年來堅持以熱飲取代冷飲,因爲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

晚上7點後不進食

除了7點後不進食之外,早餐前應有至少10小時的空腹時間,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減少腸胃負擔。高敏敏也說,這概念有點類似執行輕斷食,讓空腹的時間拉長,會更有利於脂肪燃燒。

每餐七分飽

維持每餐7分飽,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這樣吃飯速度也會放慢。

堅持盡量茹素

劉德華從2013年就開始茹素,他只有在拍戲時會吃少量的雞肉及乳酪補充體力。

執行有氧運動

平日勤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胸肌、腹肌的訓練,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也能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還可以延緩老化。

食用優酪乳與麥片

劉德華會將優酪乳麥片當做早餐享用,高敏敏指出,除了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之外,也能攝取優酪乳裡的益生菌。

另外,高敏敏也建議,多吃蔬菜和高纖食物,並選擇需要多咀嚼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也不易暴飲暴食。高纖維食物也有助腸道健康,更能有效排出代謝廢物。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