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的秋葵怎麼選? 農委會:長度、絨毛、果莢是關鍵

2022/09/26 07:36

農糧署建議,以5至10公分越小越嫩、脊上有毛表面飽滿鮮豔、果莢具有萼片且鮮嫩為佳。(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的4至9月是秋葵的主要產季,且濃稠黏滑的汁液是大特色,但好的秋葵要怎麼挑選呢?對此,農委會表示,以5至10公分越小越嫩、脊上有毛表面飽滿鮮豔、果莢具有萼片且鮮嫩為佳。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指出,雖然秋葵果莢越小越嫩,也有某些品種也可達10多公分仍不會太老(纖維化),但一般採收還是以5至10公分左右為標準,太小的話果莢不但不敷成本而且口感還會偏軟。

除了挑選好的秋葵外,農委會表示,秋葵也富含維生素A、B群、E、β胡蘿蔔素、鈣、鎂、鉀以及水溶性纖維果膠。而秋葵主要產季在每年4至9月,為夏季蔬菜之一,因為容易擦傷,所以儲存時盡量平躺置勿擠壓。

至於秋葵上的濃稠黏滑的汁液,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指出,它的黏液裡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來保護胃壁,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狀。此外,以中醫觀點指出秋葵屬性寒涼,對於熱性體質有助降火氣,若是時常腹瀉、軟便者,食用時不妨加入蒜、薑、辣椒等來平衡其涼性,可避免因為寒涼所造成的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