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L便秘、痔瘡痛到哭! 雙極低溫冷凝刀讓她重拾歡顏

2022/09/21 18:45

鄞子傑醫師提醒,痔瘡手術選擇多,醫師會根據病患狀況提供建議,儘快就醫才能免於痔瘡之痛。(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35歲的上班族黃小姐,因工作繁忙,長期久坐、喝水量少而有便秘及痔瘡問題,苦於病情難以啟齒,直到疼痛到難以忍受才就醫,經醫師以雙極低溫冷凝刀微創手術解決痔瘡,不僅術後傷口恢復快,當天即能下床活動,讓黃小姐直呼應該早點動手術,就不用忍受這麼久的痛苦。

大同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鄞子傑表示,上班族若工時長又久坐,加上水分攝取不足,容易在排便時出現痔瘡出血情況,甚至可以在肛門口外摸到脫出的痔瘡,由於患處私密,患者常會忍痛而不敢就醫,但現今手術先進,雙極低溫冷凝刀微創痔瘡手術比起傳統痔瘡結紮手術,更能減輕術後疼痛問題,不但傷口小、出血量少,而且手術時短、恢復快。

鄞子傑說,微創痔瘡手術針對1至2級內痔以無創方式進入肛門內,均勻控制低能量輸出於能量鉗內之組織,以安全溫度凝結組織內血管,阻斷血流供應,使痔瘡組織自行萎縮,且副作用與併發症也比較少,大幅提升病人對痔瘡手術治療的滿意度。

痔瘡手術包括冷凍、雷射、內視鏡等治療選擇多元,鄞子傑說,手術方式的選擇會影響治療成效的好壞,通常醫師會根據痔瘡的解剖位置、嚴重程度、以及症狀等條件,來為病人診斷並提供最適合治療的方案,以提高治療的成效。

痔瘡雖然不是惡性腫瘤,但卻相當惱人,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品質,鄞子傑提醒,除了高纖飲食和規律運動外,高品質的睡眠與避免久坐、久站也是預防痔瘡與術後保養的準則。

雙極低溫冷凝刀微創痔瘡手術的特色是傷口小、出血量少,而且手術時短、恢復快。(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