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災食物該如何準備? 營養師推「這5類」

2022/09/20 21:24

李其昀表示,巧克力可即時補充高熱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8日於東部發生規模6.8淺層地震,餘震頻繁,相信民眾都很有感,且台灣位於地震帶,家中若有準備「緊急避難包」,可以備不時之需,那防災食物又該如何準備呢?對此,營養師分享5類飲食,適合避難時使用,以便民眾準備。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發文表示,緊急防災用品包中要放3天份不易腐爛的食物,也要考慮熱量及營養價值,建議選擇不需冷藏、烹調的食物,另外,罐頭有易拉環,可即開即食,較方便。

李其昀說,水是生存必需品,準備2-3瓶瓶裝水總量約2-3公升,建議不要放飲料、咖啡、茶等容易利尿的飲品。

小包鹽、糖

李其昀提到,小包鹽、糖可補充一些電解質與能量。

乾糧蛋白棒

李其昀說,乾糧蛋白棒、穀物棒都屬於能提供飽足感且可耐餓的食物。

花生醬、巧克力

李其昀表示,花生醬、巧克力可即時補充高熱量,若覺得花生醬重量太重,建議可選擇巧克力棒。

易開即食罐頭

李其昀說,最好可選針對防災應急的罐頭,不但可以直接打開吃,還能存放較久的時間。

李其昀提到,防災包的大小不宜過大過重,且每年要檢查食物是否過期變質,最好放在方便拿到的地方,房間、客廳還有常待的空間都要放,當狀況來臨時可以快速取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