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震後少去山區海邊 醫列7點提醒

2022/09/20 14:54

醫師表示,地震後除了要少去山區與海邊,也要保持警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以為大地震結束後,就是餘震或小震,殊不知,更大的主震可能發生在後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地震後除了要少去山區與海邊,專家們一致提醒以下7點要特別注意:

●保持警覺

任何地方的大地震,都有可能是前震而已,接下來的幾天後,仍然會有可能是更大的地震,近日應保持警覺。

●家人傷勢

要關注家人的身體有無傷害,尤其是老人或長期臥床者,有時候在當下被震受傷了,他們也不會或沒辦法迅速告知哪裡有受傷。

●廣播報導

可以透過電台廣播媒體得到許多支援及警示資訊,這段時間有可能附近電訊基地也會損害,有很多緊急電話湧入,千萬不要隨便佔線一直聊天,留給緊急救援服務使用。

●禁打火機

在地震當下、發生大地震後,在現場或回家,在黑暗中找東西,千萬不要打開打火機,因為有可能瓦斯外洩或易燃液體外漏,反而會引發大火。

●用手電筒

可以使用手電筒,檢查家中管路有無損壞或建築物牆壁破裂,這些記得提早檢查出來,避免下次大地震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尖鋭物品

大地震後地上可能會有碎玻璃、尖銳物品,記得隨時穿著鞋。

●山區、海邊少去

每次大地震後,都有可能會引發海嘯,這段時間的海上活動或山區活動要減少,因為有可能會遇到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