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近視戴眼鏡就好了嗎? 醫列3種控制方法

2022/09/20 15:17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距離眼睛較遠、效果有限,因此一定要搭配低濃度的阿托品(Atropine)眼藥水使用,才能妥善控制;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近視時,只要戴眼鏡就好了嗎?對此,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目前兒童近視控制的方法有角膜塑型片、兒童近視控制日拋以及兒童近視控制鏡片3種方法,並搭配散瞳劑阿托品(Atropine)眼藥水和良好的用眼習慣,就可以控制近視。

兒童近視控制的3種方法

角膜塑型片

●特色:夜間塑型角膜,產生周邊離焦。

●優點:睡覺戴即可,散光範圍高(<400)。

●是否搭配眼藥水:可視情況搭配眼藥水,使用良好有機會不需眼藥水。

兒童近視控制日拋

●特色:鏡片上有周邊離焦功能,鏡片代在眼睛上。

●優點:無需清潔每日拋棄,軟式鏡片、適應快。

●是否搭配眼藥水:可視情況搭配眼藥水,使用良好有機會不需眼藥水。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

●特色:鏡片上有周邊離焦功能,鏡片代在鼻子上。

●優點:不需要學習隱形眼鏡相關保養知識。

●是否搭配眼藥水:一定要搭配眼藥水控制。

林于皓指出,以上這3種方法最大的影響在於距離。角膜塑型片與兒童近視控制日拋就像隱形眼睛,距離與眼睛最近、效果明顯,只是會需要花一段時間學習配戴。兒童近視控制鏡片則是戴在鼻子上,距離較遠、效果有限,因此一定要搭配低濃度的散瞳劑阿托品(Atropine)眼藥水使用,才能妥善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