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改母乳寡糖 擬開放醫用嬰兒奶粉使用

2022/09/20 14:04

食藥署指出,該修正草案評論期自預告之日次日起共60日,以蒐集各界意見,並預定於自正式公告日起生效。(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岩藻糖基乳糖」是人乳寡糖中的一種,除了母乳以外,目前已可利用基因改造的大腸桿菌菌株發酵生產,食藥署今預告修正「以基因改造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發酵生產之食品原料2′-岩藻糖基乳糖」使用範圍,將此食品原料允許使用在「特殊醫療用途嬰兒配方食品」當中。食藥署預估,若順利蒐集各方意見,本次的法規修訂最快今年底到明年初就能正式上路。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周珮如表示,岩藻糖基乳糖為女性合成母乳時所含的寡糖,業者透過基因改造方式製造出類似成分,以提供嬰兒充足營養素。過去僅開放嬰兒食品使用,針對醫療用途的嬰兒配方食品一直沒有相關規範,經廠商建議後,食藥署研議修訂,新增作為醫療用途嬰兒配方食品中使用的相關規範。

周珮如說,修訂草案主要是為了讓無法喝母乳的寶寶,也能獲得類似母乳的營養。她強調,此次修訂使用範圍,所有宣稱「醫療用途」的嬰兒配方食品,必須符合嬰兒的營養需求、特別配方調整等,且均須經過衛福部查驗登記許可後才可上市販售。

食藥署指出,該修正草案評論期自預告之日次日起共60日,以蒐集各界意見,並預定於自正式公告日起生效,詳細訊息可至衛福部食藥署網站之「公告資訊」項下之「本署公告」查詢。食藥署也推估,若順利蒐集各方意見,此次修訂最快今年底至明年初就能正式上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