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原來咖哩好處這麼多! 醫:能預防失智、提升免疫力

2022/09/18 08:31

傅裕翔說,咖哩能預防失智、提升免疫力、有助預防慢性病。(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許多民眾都喜歡吃咖哩,而咖哩除了美味以外,好處也很多!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咖哩是由咖哩葉、荳蔻、丁香、茴香、肉桂、胡椒、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可搭配蔬基底與肉類,且能預防失智、提升免疫力、有助預防慢性病,是一道健康的料理。

預防失智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表示,有國外期刊指出,咖哩中的薑黃素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 (老人失智) 的風險,維持認知能力。

提升免疫力

傅裕翔說,咖哩的薑黃素及常加入的洋蔥、辣椒、薑等都能幫助身體抗發炎、提升免疫力。

薑黃素伴隨油脂助吸收

傅裕翔提到,薑黃素本身結構包括2個苯酚不溶於水,需伴隨油脂才易讓人體吸收,帶有油脂的咖哩飯可能比市面上粉泡式吸收都還有效果。

豐富營養

傅裕翔說,咖哩燉煮除了豐富的薑黃素,也會同時攝取其他對健康有幫助的肉桂、孜然、豆蔻,搭配大量蔬菜與蛋白質,營養豐富多元,只需注意澱粉攝取適量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