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嘴破好痛苦! 牙醫授4種保護口腔黏膜食物

2022/09/16 18:36

蔓越莓富含維生素C、E,有助膠原蛋白形成,幫助口腔黏膜修復,對於提升免疫力有相當大的作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導致嘴破的經驗呢?醫師指出,造成嘴破(口內炎)的原因為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或睡眠不足等。若要從飲食方面著手,嘴破除了吃奇異果,還有4種食物可保護口腔黏膜。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分享,平時常熬夜的民眾,可多攝取豬肝、酪梨、蔓越莓、牛奶,提升免疫力。

●豬肝:肝臟的維生素B、維生素A、鐵、鋅含量都非常豐富,而豐富的蛋白質有助潰瘍癒合,維護黏膜的完整性,但由於內臟類膽固醇較高應酌量攝取。

●酪梨:含維生素B和E的酪梨,有抗發炎的效果,除了有益心血管健康,持續食用也能幫助調節膽固醇。

●蔓越莓:富含維生素C、E,有助膠原蛋白形成,幫助口腔黏膜修復,對於提升免疫力有相當大的作用。

●牛奶:也是維他命B群的重要來源,補充奶類亦可預防部分口內潰瘍、長瘡。

最後劉馥萱提醒,如果破洞超過2週都還沒好,就要多加注意有病變的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