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衛生局疫苗預約系統 9/19、20開放預約施打

2022/09/15 12:26

中市衛生局自行研發疫苗預約系統,19至20日開放民眾預約施打。(市府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升溫,台中市衛生局啟動自行研發的疫苗預約系統,將於9月19日正式啟用,市府將於9月19、20日開放第1期疫苗平台讓民眾線上預約,可預約接種日期為9月26日至10月2日,採部分區域試辦。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開放預約接種區域有大甲區、大雅區、西區、西屯區及烏日區等5區,計72家,約可提供210個診次,之後會逐步開放全市合約醫療院所,而民眾可直接上中市府的疫苗預約系統,不必再一家一家診所問。

衛生局說,中市政府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新冠疫苗接種率在全國名列前茅,包含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的第1劑、65至74歲的第4劑、75歲以上的第4劑等接種率,排名皆六都第1。

曾梓展指出,近期疫情再度升溫,提醒民眾持續進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BA.4和BA.5傳播力強,後續須嚴密監測,接種疫苗可降低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呼籲民眾儘速接種,提高自身保護力,以面對接下來的疫情。

衛生局提醒,目前台中市合約院所計538家,每週約可提供1574個診次,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除可透過台中市政府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預約接種,也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合約院所門診時間,至鄰近合約院所預約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