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953 下週追加劑間隔縮短為3個月以上

2022/09/11 14:28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下週一起可打第4劑的條件放寬了。(圖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953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縣府衛生局提醒想要施打第2次追加劑(第4劑)疫苗的民眾,下週一起追加劑間隔時間將縮短為3個月以上,呼籲符合條件的鄉親,記得前往接種。

縣府衛生局表示,配合中央最新規定,從週一(12日)起調整第4劑接種間隔,凡符合接種資格者注意,第4劑與第3劑的接種間隔,將由現行的「間隔5個月以上」調整為「間隔至少3個月以上」。

另,12歲到17歲的青少年追加劑(第3劑)的接種間隔則從由現行「間隔5個月以上」調整為「間隔至少3個月以上」,符合者就可打第3劑,但目前限制只能接種BNT疫苗。而且確診後要打第3劑,仍維持現行「自發病日起至少間隔3個月後接種」。

縣府衛生局建議50歲以上成人、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力低下或不全者等對象應接種前述第4劑外,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以及18歲以上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需出國者,也可評估自身染疫風險及意願接種第4劑。

至於今天縣內新增的953例,分布在竹北369例、竹東153例、湖口132例、新豐77例、新埔54例、關西53例、芎林35例、寶山25例、橫山15例、北埔和峨眉各13例、尖石12例、五峰2例,目前全縣到昨天為止的確診人數已經破了15萬人。

新竹縣今天新增953個確診病例。(圖由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