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刮除鼠蹊部毛髮也會假性毛囊炎? 皮膚科醫師解惑

2022/09/10 18:19

醫師王綺嫻表示,假性毛囊炎最常見於鬍鬚部位,但頻繁刮除腋下、鼠蹊部位或小腿毛髮的人,也有可能發生新生毛髮彎曲刺進皮膚裡的假性毛囊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個案到診間詢問醫師,自己平時會刮除鼠蹊部位的毛髮,也會發生假性毛囊炎嗎?對此,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表示,頻繁刮除腋下、鼠蹊部位毛髮,相應部位也有可能出現新生毛髮彎曲刺進皮膚裡的假性毛囊炎,刮完建議塗抹3天的外用抗生素藥膏,避免細菌感染導致毛囊炎。

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表示,假性毛囊炎最常見於鬍鬚部位,但頻繁刮除腋下、鼠蹊部位或小腿毛髮的人,也有可能在這些部位,出現新生毛髮彎曲刺進皮膚裡的假性毛囊炎,要和真正的毛囊發炎做鑑別診斷。

王綺嫻指出,鼠蹊部位因為悶熱潮溼,刮完毛髮後,建議塗抹3天的外用抗生素藥膏,可以避免細菌感染導致毛囊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