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私密處感染 4類飲食需忌口防更嚴重

2022/09/08 17:32

戴定恩說,甜食如糖果、甜甜圈、蛋糕、果汁、手搖飲等因含有大量糖分會加重私密處發炎,也需短時間忌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悶熱的天氣易造成私密處感染,且復發性高,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分享4類會使私密處發炎愈加嚴重的飲食,像是辛辣食物、炸物及甜食等,建議暫時忌口才能減緩,也提醒成年人每天要喝2000cc的水,不憋尿就能有效把細菌排出泌尿道,若不舒服就要儘快就醫,避免病情加重。

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表示,女性因先天泌尿道較短,易受到細菌感染,抵抗力弱時還可能反覆發作,且下體灼熱刺痛會讓人不舒服,若泌尿道發炎還吃香喝辣,會讓狀況更加嚴重,短時間忌口才能迅速恢復健康,他也建議以下飲食暫時不要食用,例如:

辛辣食物:辛辣刺激食物會讓發炎更嚴重,像是辣椒、麻辣鍋、泡菜鍋都要先避免。

油炸食物和甜食:會干擾免疫系統運作,持續刺激發炎,像是炸雞、炸蝦、炸豬排,炸開頭的就不要吃,另外,甜食像是糖果、甜甜圈、蛋糕、果汁、手搖飲等因含有大量糖分會加重發炎。

溫補、熱補、各種補品:老薑、麻油、十全大補湯等會讓身體更燥熱,發炎時期越補越傷身,也會讓發炎更嚴重。

咖啡因和酒精:這時間一定要喝大量的水,咖啡因和酒精會在發炎時讓身體更不舒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