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冠一號哪裡有? 即時動態表、QR Code一掃就清楚

2022/09/08 12:48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今發表清冠一號、二號的真實世界臨床研究,輕症者無人轉重症、重症者大減74%死亡率。(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單日確診數增加到4萬多例,許多確診後輕症居家照護民眾會服用中藥「清冠一號」;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和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建置公費清冠一號醫療資訊平台,輕鬆查詢哪裡還有清冠一號藥物庫存。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今天發表清冠一號、二號的真實世界臨床研究,輕症者無人轉重症、重症者大減74%死亡率。中醫藥研究所指出,許多確診民眾有服藥需求,供中醫視訊診療需求的確診病患、家屬透過「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查詢提供公費清冠一號的中醫醫療院所名單及當日公費清冠一號庫存量。

公費清冠一號供全台民眾查詢,可至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官方網站查詢,內有「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以及網址QR Code,手機一掃就清楚。

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也說,清冠一號目前是國家緊急使用授權,還沒有正式藥證,但中藥做到緊急使用授權是頭一遭,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才會有這臨時應變措施,現在證討論如何輔導業者來申請正式藥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