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台南左鎮區長者健康 南市醫提供中醫巡迴醫療

2022/09/01 20:46

台南市立醫院自9月1日起,於每週四上午9時至12時,在左鎮區光和里活動中心設置中醫門診,方便偏鄉長者就近就醫。(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左鎮區老年人口比例佔全市最高,65歲以上長者有1331人,佔比達30%,且偏鄉就醫不便。台南市立醫院自今(1)日起,每週四上午9時至12時,於左鎮區光和里活動中心設置中醫門診,希望提升居民的就醫便利性及可近性。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許多偏鄉地區,因人口老化與外出就醫不便,導致患者錯失就醫的良機。南市醫繼4月至大內區開設內科與骨科門診後,9月起也在左鎮區光和里開設中醫門診,服務在地民眾。

中醫部主任張烱宏指出,長者常見的病症如失眠、筋骨酸痛及一些常見的慢性疾病,藉由中醫調理針灸以及服藥都能改善。他將帶領中醫部醫師,一起服務左鎮區的民眾,照顧長者晚年健康,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讓偏鄉的長者在當地就能獲得醫療照護服務及處置。

台南市立醫院自9月1日起,於每週四上午9時至12時,在左鎮區光和里活動中心設置中醫門診,方便偏鄉長者就近就醫。(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