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早餐吃什麼? 營養師推「12種」吃飽又健康

2022/09/01 07:31

程涵宇說,有研究發現,奇亞籽可幫助減重、降低食慾及穩定血糖,推薦吃法為30g奇亞籽X250g無糖優格,浸泡約30分鐘,最後再放上喜歡的水果,美味又營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時飲時挑選相當重要,且一日之計在於晨,沒有吃早餐易精神不濟,影響工作效率,但減肥早餐又該怎麼吃呢?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分享12種減肥早餐,既可讓民眾增加飽足感又能吃得健康。

減肥早餐挑選指南

●雞蛋

程涵宇說,雞蛋最適合在早上吃,因蛋白質含量高且早餐吃雞蛋能降低食慾、促進減肥,研究也發現,早餐吃雞蛋會增加飽足感還能減少當天晚上的進食量,推薦民眾不論是便利商店的茶葉蛋或水煮蛋都是早餐的好選擇。

●優格

程涵宇說優格富含蛋白質,可減少飢餓感,推薦可吃無糖優格或無糖希臘優格。

●香蕉

程涵宇表示,香蕉纖維含量很高可長時間有飽足感,未成熟微帶綠色皮的香蕉還含有抗性澱粉,有助減少大吃大喝及腹部脂肪的堆積。

●莓果

程涵宇說莓果類營養豐富、纖維含量高,草莓、藍莓、黑莓和覆盆子都是好選擇,冷凍莓果能保留營養素也是方便的選擇,且研究發現,吃莓果可減少熱量攝取助減肥,推薦早餐吃藍莓搭配無糖優格效果更好。

●葡萄柚

程涵宇提到,葡萄柚熱量低、水分多、纖維豐富,且1項針對91位肥胖成年人的研究發現,飯前吃半個葡萄柚可減輕體重,推薦早餐可吃葡萄柚生菜沙拉,但提醒若有服用任何藥物請務必在吃葡萄柚前諮詢醫生或藥師,因某些藥物可能會與葡萄柚產生相互作用,引起副作用。

●奇異果

程涵宇說,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K和鉀,營養密度高、美味且膳食纖維量也高,奇異果中的果膠也會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及幫助減重,非常推薦便秘者,因可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奇亞籽

程涵宇提到,奇亞籽富含蛋白質和纖維,賣場、網購容易取得,研究也發現,奇亞籽可幫助減重、降低食慾及穩定血糖,推薦吃法:30g奇亞籽X250g無糖優格,浸泡約30分鐘,最後再放上喜歡的水果,美味又營養。

●燕麥

程涵宇說燕麥熱量低、纖維及蛋白質含量高有助於減重,且含有豐富β-葡聚醣可幫助免疫功能及維持心臟健康,建議選擇原粒的燕麥或燕麥片避免3合1麥片,以免吃進過多熱量及油脂,她也推薦早餐可吃燕麥豆漿。

●亞麻籽

程涵宇表示,亞麻籽富含可溶性纖維,已被證明可增加飽足感並降低食慾,一項針對18名男性的研究發現,添加亞麻籽的麵包比普通麵包更能抑制食慾並增強飽足感,推薦可飲用亞麻籽綠拿鐵。

●堅果

程涵宇說,堅果提供纖維、蛋白質和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很適合搭配早餐攝取,不過要注意堅果熱量高,建議每次限制在28克就好。

●咖啡

程涵宇表示,咖啡可增加新陳代謝和脂肪燃燒,常喝咖啡也可幫助控制體重,但記得不要添加糖或奶精。

●綠茶

程涵宇說,綠茶及兒茶素可以增加脂肪燃燒和燃燒卡路里,也可加一點檸檬汁或用生薑、薄荷泡茶,美味又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