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正顎手術就不用牙齒矯正? 醫:帶矯正器讓齒列發展更好

2022/08/21 11:04

林語堂表示,正顎手術不僅能改善咬合,促進咀嚼功能,更可以改善外觀,使人更有自信,但大部分的正顎手術都需要配合矯正,只是會分為矯正優先或手術優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咬合不正不僅會造成牙齒清潔不易,還會影響口腔健康及外觀,若選擇正顎手術,是否就不用牙齒矯正?雅典牙醫診所院長林語堂表示,大部分的正顎手術都需配合矯正,只是會分為矯正優先或手術優先,因帶矯正器能讓術後齒列發展更好、更穩定。

因咬合狀況 選擇術前或術後矯正

林語堂在臉書粉專「雅典牙醫診所-林語堂醫師-正顎.隱形矯正中心」發文指出,正顎手術不僅能改善咬合,促進咀嚼功能,更可以改善外觀,使人更有自信,而正顎手術前的矯正稱為術前矯正,旨在改善咬合狀況,使之達到開刀基本要求。傳統的正顎手術,需配合長時間的術前矯正,現今因技術進步、手術術式的改良,使得術前矯正時間大幅縮短。

針對先開刀後做矯正,林語堂說,同樣因技術進步,經醫師評估咬合狀況後,若咬合狀況達開刀標準,便能以手術優先的方式,進行正顎手術,在手術後,因改變了原本的咬合狀態,可能有些地方沒辦法咬得很密合,這時可透過術後矯正 ,讓齒列發展完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