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泡泡眼」可用化妝品消除? 食藥署:不可能

2022/08/18 20:21

食藥署提醒,號稱能消除泡泡眼的化妝品,最多只能遮蓋或讓其較不明顯,並不是真的徹底消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售可消除「泡泡眼」的化妝品真的有效嗎?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闢謠指出,實際上化粧品是不可能消除眼袋的,最多只能遮蓋或讓其較不明顯,並不是真的徹底消除。

食藥署強調,化妝品無法揮別泡泡眼,那些號稱能有效排水、消除泡泡眼的產品,都不能真正解決眼部問題,至於宣稱能消除眼袋的產品,只不過是透過矽酸鎂鋁產生水和作用,產生黏稠、凝膠狀,讓其較不明顯而已。

泡泡眼成因:常見有眼睛脂肪過多、皮下脂肪過多、眼皮過多、眼皮和眉毛周圍組織較鬆弛等。

黑眼圈成因:除了睡眠不足造成眼皮靜脈回流循環變差外,也可能是因為天生的體質關係,如眼周黑色素沉澱比一般人深,或是過敏性鼻炎等因素。

眼袋成因:主要是因為眼球懸吊韌帶鬆弛,眼球後退擠壓脂肪;老化後造成的眼輪匝肌萎縮、眼眶隔變弱、眼眶骨流失,以及笑肌、顴骨的脂肪下垂,都會導致眼袋出現。

食藥署提醒,這些宣稱有效的產品都已經涉及其他醫療效用,需要具備客觀且公正試驗數據佐證,才能如此標示,在購買時要注意,也可以向地方衛生局或食藥署檢舉;想消除以上困擾的人,建議還是要諮詢醫師意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