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毛孩遭飼主染猴痘 WHO:意料之中

2022/08/17 22:27

WHO表示,其他養毛孩的飼主無須過度擔心,因為目前僅有猴痘患者家的寵物會面臨感染風險。(美聯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法國一對男同性戀感染猴痘後,和他們共用同張床的愛犬也跟著確診,這是目前全球已知的首起人傳寵物猴痘病例,據《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雖然這是新事件,但也在意料之中,先前美國也有案例是人類從寵物土撥鼠感染猴痘,而其他養毛孩的飼主無須過度擔心,因為目前僅有猴痘患者家的寵物會面臨感染風險,該案例發表於《刺胳針》(The Lancet)。

WHO猴痘病毒負責人羅莎蒙德·路易斯(Rosamund Lewis)說,從許多層面上看來,人類將猴痘傳染給狗是新的事件,專家們一直在預防類似案件發生,截至目前已知資訊,若感染了猴痘,應該要遠離家中的寵物,直到痊癒為止。此外,目前也不清楚猴痘病毒會不會從寵物再傳回人身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更新了關於「動物感染猴痘」的資訊,並表示,現在正在研究還有什麼動物可能會感染猴痘,不過由於之前都沒有在爬行動物、兩棲類動物、鳥類發現過感染過正痘病毒,推測牠們不太可能感染猴痘。

美CDC建議,若感染猴痘,要避免撫摸、擁抱、親吻寵物,並且委託他人照顧牠們21天,直到從猴痘病毒完全康復,痊癒後也應該要先把家中徹底消毒乾淨,再把寵物接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