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中但是好想吃甜食! 營養師教你「三技巧」

2022/08/16 07:36

營養師建議,因為甜食多是空熱量食物,營養素含量不高,所以建議將頻率控制在每週2次以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時到底能不能吃甜食?喜歡吃甜食但正在飲食控制的人對這個問題一定很好奇;對此,營養師表示,減肥時是可以吃甜食的,但是要學會控制吃的「份量」以及「頻率」,因此提供了控制「糖」量的三個技巧。

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表示,學會這三招控制糖量的小技巧,就可以適量的吃甜食。

控制「糖」量三技巧

1、了解自己該吃多少糖

需先計算出自己每日糖量上限;依照WHO建議,每日「游離糖」量,也就是額外加在食物中的糖,如:果糖、蔗糖等,要控制在總熱量的10%以下,若能控制在5%以下更好。

杯蓋表示,水果中的糖分或是牛奶的糖這些天然食物中的糖,可以不用算在裡面每日「游離糖」量內,但是如果一起算進來也可以,這樣反而會吃更少游離糖。

2、學會看營養標示

計算食物糖量的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可直接看營養標示,又或者是利用市面上的APP計算,需實際了解食物糖量,才能準確控制份量。

3、學會食物代換

食物代換的概念就是,今天有吃甜食,其他餐的碳水化合物澱粉類食物就要減量,透過這樣食物代換的方式,就能有效控制總糖量,且有更多元的選擇。

杯蓋提醒,不只要控制攝取的糖量,也需要控制頻率,因為甜食多是空熱量食物,營養素含量不高,所以建議將頻率控制在每週2次以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