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協會30週年舉辦特展 用大腦迷宮認識腦麻障礙

2022/08/12 17:37

腦性麻痺協會今年30週年舉辦特展,並推出腦麻工具書等,將捐贈給教育部、國家圖書館等,讓更多人能快速了解腦麻朋友。(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腦性麻痺協會今年推出30週年特展,除回顧過往,一路從最初無人知曉、大量義診、改變特殊教育等過往,如今將推浴火鳳凰計劃、腦麻工具書等讓更多人了解,特展也展出大腦迷宮、海馬迴廊等醫學角度知識,讓民眾探索未知、體驗與更加認識腦麻朋友。

腦麻協會理事長卓碧金說,30年前沒人知道腦麻,前3年花大量時間義診,一路推廣並有家長、特教團體建議、堅持與監督,已改變特殊教育環境,如今朝向更困難的就業環境努力,並更推動「浴火鳳凰計畫」,要個別支持腦麻朋友更完善的職前訓練。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吳林輝表示,佩服腦麻協會一步一腳印,長期關注並促使特殊教育法修法,將腦麻設立單獨障別,設立獎學金與規劃考場服務等,如今也將轉型輔導孩子高中升大學乃至未來畢業銜接職場。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也說,腦麻協會還出版「腦麻工具書」,專為腦麻就業培訓,推動腦麻就業就養議題,自己也很高興並會在館內提供,讓更多人快速了解、看見腦麻朋友的需求。

腦麻協會也在13日到2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內舉行特展,以「探索大腦」為主題,分析4大功能如運動、感知、學習、情感,設計有大腦迷宮、海馬迴廊、多巴胺生產線、小腦練習場、傷腦筋工作室與腦波弱賣場等,讓參與者體驗,如腦麻兒宛如困在迷宮般,感官與運動缺失、迷失方向等,盼透過特展,讓大眾了解並走進腦麻者的世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