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不吃油反傷身!營養師推9種食物輕鬆瘦

2022/08/13 06:31

朱瑞君推薦9種健康脂肪食物,包含酪梨等食物,提醒民眾,減重時也不能忽略攝取油脂。(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減肥,一點脂肪都不攝取,可能導致健康問題。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減重不能不吃油,長期不攝取脂肪會造成荷爾蒙分泌不足、細胞修復障礙,以及皮膚粗糙等三大問題。

她推薦9種健康脂肪食物,包含橄欖油、酪梨等食物,幫助攝取健康油脂輕鬆瘦。

9種健康脂肪食物

●橄欖油:富含抗氧化物質,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酪梨:富含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

●椰子油:椰子油中的飽和脂肪有抗發炎、殺菌的效果。

●杏仁: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E、鎂等多種營養素。

●花生:富含優質的脂質,有助於減少壞的膽固醇。

●核桃:含Omega-3脂肪酸,能促進心血管的健康。

●南瓜子:含不飽和脂肪酸、類蘿蔔素、維生素E。

●毛豆:含不飽和脂肪酸,可幫助壞膽固醇代謝。

●鮭魚: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減少發炎反應、有益心臟及大腦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