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標示看懂了? 營養師提醒飲食控制要看清楚「份數」

2022/08/11 18:16

營養標示的糖是指單糖與雙糖總和,所以這並不表示食物一定有額外添加糖,也可能是食物中原本就含有。(圖取自王沛瀅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食品的背面通常都會看到一個長長的表及一列營養標示,以利消費者計算熱量和控制飲食,但營養師王沛瀅在臉書粉專「MamaMia!最會扛的營養師」分享,曾經就有學生很開心吃下一整包105大卡的餅乾,但沒有留意到上頭有一行小小的字,「本包裝含4份」,意為其所有熱量都要乘以4,等於吃下420大卡熱量。

營養師提醒購買食品時,要注意以下3點。

●成分內容物:添加量越多寫越前面。

●過敏原:排除會讓自己過敏的成分。

●確認商品標示中每一份量是多少,再看清楚本商品包裝共含有幾份。

減肥的你是否疑惑營養標示上有含糖就不能多吃?王沛瀅表示,營養標示的糖是指單糖(葡萄糖、果糖、半乳糖)與雙糖(蔗糖、乳糖、麥芽糖)的總和,所以這並不表示食物一定有額外添加糖,也可能是食物中原本就含有,例如:牛奶本身含乳醣,即使沒有額外加糖,標示成分都會有。

營養素與熱量計算方式

●蛋白質熱量:以每公克4大卡計算。

●脂肪熱量:以每公克9大卡計算。

●碳水化合物熱量:以每公克4大卡計算,但如果有標示膳食纖維時,其熱量以每公克2大卡計算。

●赤藻糖醇熱量:以0大卡計算,其他糖醇之熱量以每公克2.4大卡計算。

●酒精(乙醇)熱量:以每公克7大卡計算。

最後王沛瀅說道,三大營養素比例(蛋白質、脂質、醣類)不代表這個食物的好與壞,只是讓我們知道如果今天某種營養素不太夠的話,可以如何組合搭配,取得平衡點,如此心裡也能得到滿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