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分院虛實整合視訊門診 今起上線

2022/08/11 10:37

新竹台大分院家醫科的視訊診療系統今天上路,「虛實診間並存」的機制,讓診間內的醫護遇到需視訊看診的病人,只要開啟診間的視訊畫面,即可提供視訊診療,不影響現場實體門診。(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的「視訊診療系統」服務今天上路,率先在該分院的新竹醫院和生醫醫院的家醫科開辦。他們在總院全力支持下,透過原有的掛號系統結合奇勤科技的5G及影音智聯網技術,導入醫療臨床,把看診形式進化到可以「虛實診間並存」。也就是門診中的醫護人員碰到有視訊看診需求的患者,當場診間的視訊畫面就可以隔空看診,卻不影響現場實體門診。

院方表示,配合疫情所需,前述視訊診療系統服務,初期先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和新竹醫院的家醫科設置實施。診間醫護人員遇需要採視訊看診的病人,只要開啟診間的視訊畫面,即可進行視訊診療,完全不影響現場實體門診看診。而民眾只要下載App,門診當日在家中即可輕鬆就醫,實現民眾零接觸的安心就醫模式,有助防疫。

奇勤科技董事長陳武吉說,奇勤科技在影像領域的成就廣泛被運用在教育、企業、醫療上。這次跟新竹台大分院合作,結合網路影音應用以及服務流程整合,著重流程一致化、設備精簡化,大幅簡化複雜設備以及繁瑣操作,就把實體和視訊門診2合1整合在一起,醫護人員不需改變太多操作習慣,只要用原來的看診行為與流程,就能同時服務現場的跟遠距求診病患。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說,疫情後,視訊診療成為1項必然就醫選項。他們以病人為中心結合奇勤科技的影音技術,把視訊門診融入一般常規看診流程中,研發1個簡單易行的視訊診療平台,讓民眾就醫不再受限於場地,利用手機、平板就可看病,特別便利老人或行動不便者就醫。

新竹台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主任譚慶鼎說,一般視訊門診都需要另設,醫師無法在平常看診時段同時做視訊診療。如今新竹台大分院解決了這個問題,並兼顧資安和法規,是個安心又便捷的數位醫療健康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