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煮、清炒、醃製都美味 台灣蜆營養價值高

2022/08/10 06:31

台灣蜆是台灣人愛吃的在地美味,適合清炒、煮湯。(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常聽到有蜆精、蜆錠等產品,不禁好奇蜆的營養價值如何?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台灣蜆的肉質Q彈又紮實,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僅100克就含有84.16ug,為每日營養建議攝取量(RDA)的35倍,此外還含有維生素A、B1、B2、E、菸鹼酸、礦物質鋅、磷、鐵、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蜆是台灣人愛吃的在地美味,適合清炒、煮湯,不論是煮的蒜頭蜆仔湯,或是炒的九層塔炒蜆,甚至是醃的鹹蜆仔都是民眾餐桌上常出現的菜色。

台灣蜆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中最多的便是維生素B12,協助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也含有不少維生素B2,能維持身體能量正常代謝,有助於皮膚維持健康。

此外,台灣蜆的礦物質含量也不少,只要100g就含有2.4mg的鐵,達到了RDA的24%;磷有137mg,達到了RDA的17.1%;鋅有1.5mg,達到了RDA的10.0%。

台灣蜆營養大公開。(圖取自漁業署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