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魚補腦好處多 營養師曝「這2種」營養價值更高

2022/08/05 19:16

高敏敏表示,白帶魚含有優質蛋白質、低飽和脂肪、DHA及維生素E,營養豐富。(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吃魚會變聰明」,而吃魚為何變聰明呢?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富含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也就是構成腦部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的DHA和EPA,可以變聰明之外,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修補傷口等有多種好處,其中龍膽石斑和白帶魚,更含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吃魚除了變聰明外,魚肉的纖維結構比較短,所以比其它肉類容易咀嚼吞咽,更容易消化吸收供人體使用,而且吃魚還有3類好處:

●增強保護力。

●恢復體力、修補傷口。

●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龍膽石斑vs白帶魚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在石斑魚中體型最大,整條都是滿滿營養,像是魚皮含有豐富的膠質、魚肉有優質蛋白質,高敏敏推薦大家可以煎、煮、烤、蒸的料理方式,既美味又營養。

而每100g龍膽石斑的營養價值為:熱量 155kcal、蛋白質 19.1g、DHA 79mg。

●白帶魚

高敏敏說明,白帶魚又稱白魚、油帶、刀魚,長條狀的外型像是一把武士刀,加上顏色呈現銀白色,所以日本人又稱它為「太刀魚」,而市面上大多販售的是已經切成一段一段的冷凍白帶魚,可以以鹽烤或乾煎料理。

而每100g白帶魚的營養價值為:熱量 162kcal、蛋白質 19.6g、DHA 1051mg

高敏敏表示,其實無論是龍膽石斑還是白帶魚,其中營養都很豐富,當中包含:

●優質蛋白質:提升免疫細胞健康、強健肌肉。

●低飽和脂肪 :保持血管暢通、減少心血管疾病。

●DHA:顧腦部健康、預防失智。

●維生素E:抗老、抗氧、護血管、滋潤皮膚、柔順秀髮。

高敏敏進一步補充,除龍膽石斑和白帶魚之外,深海魚或淡水魚也都有豐富的營養,建議可以輪流均衡攝取。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