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來勢洶洶 台大公衛專家學者分享國外研究結果

2022/08/05 17:10

變異株BA.4、BA.5來勢洶洶,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日邀台大公衛專家學者針對下一波疫情因應提建言。(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今邀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等專家分享COVID-19疫情發展趨勢,陳秀熙稱讚台南2年多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接下來需參考國外經驗因應變異株BA.4、BA.5的挑戰,透過精準防疫和疫情共存,與全民一起努力回歸常態生活。

陳秀熙今與教授嚴明芳、醫師許辰陽受邀到台南市衛生局分享COVID-19疫情相關數據與趨勢走向。陳秀熙認為,面對新興傳染病的精準防疫三角為「疫苗」、「檢測與治療」及「公衛防疫措施」,而目前台南在這精準防疫三角都做得很棒。

關於「過去感染對於BA.5再感染的保護力」,陳秀熙以丹麥18歲以上且接受過3劑疫苗的數據分析,發現若先前已感染Omicron者,對於預防感染BA.5的保護力可高達近94%,他也藉此數據提醒民眾,面對疫情戒慎但不恐懼,未打滿3劑疫苗者應僅速完整接種,若已符合接種第4劑的資格者,也應打好打滿。

陳秀熙認為,疫情從「大流行」到「地方流行」的5大關鍵,分別為防疫及監測、疫苗、治療及照護、社區流感化監測、社區免疫保護等,才能讓醫療能量和防疫能量都恢復正常化,生活恢復新常態;另外,高風險族群的加強劑施打以及抗病毒藥物的早期投藥與治療,也是重點項目。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為因應接下來BA.4、BA.5的襲擊,台南會加強兒童與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群的疫苗施打,並持續落實相關衛教資訊,持續提升台南防疫力。

南市府邀台大公衛學院專家學者分享COVID-19 疫情發展趨勢,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左2)、衛生局長許以霖(左1)共同與會。(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