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莓別亂種! 醫:避開頸部「三角地帶」

2022/08/04 19:02

雖然在愛意高漲的時候會想在對方身上留下印記,但還是要尊重彼此的感受,避免讓對方尷尬;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不少情侶喜歡在彼此身上「種草莓」,留下愛的印記,但草苺可不能亂種,急診醫師翁梓華提醒,頸部有個由頸動脈連成的三角地帶,若施力不當可能會造成血管剝離等急性心血管風險。

翁梓華在臉書粉專「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解釋,「種草莓」指的是將小部分的皮肉吸進嘴巴吸吮,形成真空狀態造成皮下壓力不平均,導致皮膚表層的微血管破裂,若用上下排牙齒輕咬住一小塊皮膚,印記就會更明顯,依照力道的不同,顏色從粉紅色到深紫色都有,常見的部位是頸部到肩膀和手臂處。

翁梓華提醒,頸部左右各有一條頸動脈,總頸動脈、椎動脈,總頸動脈向上,會再分流成內頸動脈、外頸動脈,形成「頸前三角區」,因為頸動脈是頭部供氧的主要血管,若不當施力,會造成血管受傷,甚至造成血管剝離等急性心血管風險,因此在種草莓時要盡量避開這個三角區域。

此外,口腔內唾液有著非常複雜多樣的微生物群,約有700種的細菌,因此若不慎咬傷對方,造成破皮,要盡快清潔消毒,避免細菌感染。

被種草莓後怕被看到,要如何避免尷尬呢?翁梓華建議,當草莓浮現時,要趕快冰敷,但一次不要超過20分鐘,此舉可以減少發炎反應,也可以避免瘀血擴大,等隔天再進行熱敷,促進血液循環,更快的將淤青代謝掉。

翁梓華提醒,雖然在愛意高漲的時候會想在對方身上留下印記,藉以宣示主權,但還是要尊重彼此的感受,避免讓對方尷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