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冠不舉」影響情人節浪漫夜 醫揭染疫後勃起障礙3種類型

2022/08/04 14:21

醫師提醒勃起功能障礙要盡快就醫。(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日是七夕情人節,但有些染疫男性可能因為「不性」而困擾!國內經歷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醫師發現確診後勃起功能障礙求診者增加,主要出現硬度不足、時間變短、外觀改變等三大類型,從30多歲到70多歲都有,是否與染疫有關仍待進一步科學實證,但提醒出現相關症狀盡快就醫,多數可獲得良好療效,避免影響「性」致。

國外研究發現染疫者比正常人高出20%罹患勃起功能障礙,台中榮總泌尿外科醫師胡如娟表示,目前相關研究數據尚未完整,但確實有不少患者因為確診後狀態變差而求診,可能出於確診造成內皮細胞功能障礙,血管循環變差及體內發炎指數提升所致。

多染疫後1、2個月才發現

胡如娟指出,患者確診時,應該沒有「性」致,當下不會發現,往往到染疫後1、2個月逐漸恢復生活,出現力不從心而驚覺不對勁,年齡從30多歲至70多歲都有,求診型態主要有三大類,包含硬度不足、時間變短、外觀改變,像是有病人發現充血時間不再那麼持久,或是充血不完全造成陰莖彎曲,但特殊狀況仍以零星個案為主。

胡如娟說明,染疫與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有相關性,只是仍待更多科學實證證明,且多少男性染疫後勃起功能障礙難以估計,因為自己會好的就不會求診,不會好的才來門診,資訊不是那麼完整,但經過治療,病人通常都會滿意,使用一線治療,至少6成都順利改善。

小心有全身性問題

胡如娟也提到,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身體其他部位出問題的警訊,因為生殖器是全身最細的血管,若出現狀況,不出幾年,其他地方的血管恐也會兵敗如山倒,國外研究發現後續出現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疾病等狀況,也有患者因為性功能異常求診,進而發現有高血壓、糖尿病,提醒男性勃起功能不尋常,恐怕不只是下半身,還可能是全身性問題,要避免自行買藥吃,以免延誤其他疾病治療。

台大醫院泌尿部醫師姜宜妮也分享35歲男子硬度不足,看見廣告號稱「硬度增強」的陰莖環,自行購買將生殖器套入,導致陰莖卡住「無法自拔」急送醫,醫師與消防隊試了多種切割道具都擔心傷到陰莖無法解套,最後使用牙科鑽子切割陰莖環才脫困,險痛失寶貝,建議若有勃起功能障礙,建議診間尋求專業協助,以免徒增更多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