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結石如口中不定時炸彈 醫曝放任不管後果

2022/08/02 11:53

醫師黃昱衡說,進食後30分鐘,嘴巴中就會形成牙菌斑,沒即時清潔,細菌久了就會鈣化形成牙結石,不處理可能會造成牙齦發炎、牙周病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拒絕讓口腔存在不定時炸彈!」日常牙齒保健很重要,正確清潔才能預防牙齒問題產生,醫師黃昱衡表示,進食後30分鐘,嘴巴中就會形成牙菌斑,如果沒即時清潔,細菌久了就會鈣化形成牙結石,不處理可能會造成牙齦發炎、牙周病等問題,也有可能導致「牙根外露」,嚴重還需拔牙,並提醒有牙結石請盡速就醫,勿信偏方,以免牙齒損傷。

黃昱衡在臉書粉專「沐光美學牙醫診所」發文表示,口腔中的牙結石無法透過刷牙清除,病患應避免用其他尖銳的物品嘗試親自剔除結石,否則很有可能會破壞牙齒、口腔黏膜,甚至誘發牙周發炎。

黃昱衡說,曾有病患分享處理牙結石的小偏方,包含喝烏醋或使用堅硬異物摳除,這些都是錯誤示範,只會加速牙齒損傷或酸蝕,結石則仍在口腔中屹立不搖。

針對牙結石問題,黃昱衡提醒,牙醫評估後會進行全口洗牙和局部牙周處理,才能真正卸下結石。另外,牙結石滋生增長階段,會釋放出傷害牙周的毒素,積累越久,對於齒槽骨危害越大,只有通過醫師評估和治療,才能更全面改善整體口腔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