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抹茶控必看! 營養師揭6大好處:護心還防癌

2022/08/02 06:32

抹茶中的多酚會減緩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從而預防血糖飆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抹茶做成甜點或飲料不僅美味又有益身體健康。外媒《Insider》報導指出,抹茶富含咖啡因、葉綠素、酚酸,能抗發炎;兒茶素、槲皮素,能提升免疫力、防癌,而抹茶中的多酚會減緩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從而預防血糖飆升,還能減肥。

抗發炎

美國醫學博士AdiBenito表示,抹茶可以幫助降低炎症,除了抹茶中的抗氧化劑具有抗炎效果。其富含酚酸、葉綠素和咖啡因也可有助於減少體內炎症細胞因子的數量。因此,喝抹茶能緩解許多疾病症狀,包括糖尿病和關節炎。

提升免疫力

抹茶中兒茶素、富含抗氧化劑的酚類化合物和槲皮素,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讓身體更有效地抵抗疾病。另外,抹茶中的兒茶素和槲皮素,具有抗病毒效果,可使它們有助於幫助人們對抗COVID-19或流感。

保護大腦

抹茶含有蘆丁,蘆丁是一種類黃酮,可以保護大腦,預防阿茲海默症等神經退行性疾​​病。此外,在2021年的一項研究中,喝抹茶的人在注意力、記憶力和寫作方面的壓力測試中,比喝純咖啡因的人表現更好。

維持心臟健康

2021年的一項審查顯示,綠茶中的咖啡因和多酚與改善健康和降低心臟炎症有關。根據評論,綠茶可以幫助預防一些嚴重的疾病,包括心臟衰竭和中風。

預防癌症

抹茶中的兒茶素、多酚和維生素C,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生長以及轉移,或癌症在體內的擴散。此外,抹茶還可以幫助治療乳腺癌,使癌細胞更容易受到化療的影響來幫助治療。

控制血糖

若是糖尿病風險較高的患者,多吃抹茶能有效控制血糖,因為抹茶中的多酚會減緩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從而預防血糖飆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高級營養師Dana Ellis Hunnes也表示,抹茶除降低血糖,還能幫助减肥。

至於抹茶含有多少咖啡因?Hunnes表示,一份抹茶通常是半茶匙,或約3克。每份的咖啡因含量會因抹茶的質量和年份而有所不同,一份可以含有大約55到130毫克的咖啡因。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建議,將每日咖啡因攝入量保持在400毫克或更少。

AdiBenito提醒,適量飲用抹茶不會造成傷害,但如果抹茶中的咖啡因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建議減少攝入量。如果對咖啡因產生依賴,減少可能會出現一些症狀,如頭痛和易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