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膏用多一點比較乾淨? 醫:擠碗豆大小量就夠

2022/08/01 14:27

醫師表示,牙膏擠越多效果並不會越好,只要擠碗豆大小的量就足夠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腔清潔是每天必做的工作,但牙膏用多一點真的會比較乾淨嗎?對此,醫師表示,牙膏擠越多效果並不會越好,只要擠碗豆大小的量就足夠了。另外,他也分享抗敏牙膏、牙周病牙膏使用前的小知識。

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指出,牙膏只要擠碗豆大小的量就足夠了,幼兒則是米粒大小的量即可。換句話說擠越多效果並不會越好,而且牙膏是否要先沾水,在清潔的效果上也是差不多的。

葉昭孝表示,當然現在市面上的牙膏種類也有很多種,像是有牙齒敏感的人,可以使用含抗敏成分的抗敏感性牙膏,有助於減緩牙神經的敏感程度;或是封閉敏感的牙本質小管,降低刺痛感;有牙周病的人,可選擇含碳酸氫鈉的牙周病牙膏,有助於減少牙齦流血問題;而牙齒黃的人,則可選擇含有研磨劑的美白牙膏,能去除牙齒表面污垢;還有一種是目前有被牙醫學會認證的含氟量1000ppm以上的牙膏,因為氟有防蛀的功效。

抗敏牙膏、牙周病牙膏小知識

●抗敏牙膏:可以再刷牙後塗抹一些在特別敏感的牙齒表面,停留10至20分鐘後再漱口漱掉,每天這樣做可以讓敏感的狀況更快速地改善。

●牙周病牙膏:牙周病牙膏雖然是輔助降低口腔內的細菌量,不過牙膏最終只是輔助清潔,並不是萬能的,更重要的還是「物理性的潔牙動作」,才能確實將牙齒上的牙菌斑、食物殘渣等物質清除,也才能真正的達到預防牙周病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